close

↑拖了很久,累積了ㄧ定的菜色,終於讓這家我很愛的越南餐館上菜咧!

幾年前無意間發現這家越南餐館-榮華越南餐館
從此就愛上了這家店的風味~
店內的越南料理大多是嫁來台灣的越南媳婦掌廚,
這家店讓我和吃過的朋友都說棒!!
價位也算合理,非常適合家庭、三五好友來聚餐~

菜色除了有名的越南河粉,店內的生菜春捲、咖哩河粉,
是我非常喜愛的菜色,尤其是咖哩更是我的愛!!
至於比較嚇人的鴨仔蛋,接受度的關係就沒有販賣。
下面是ㄧ些我吃過的菜色~

[雞肉酸湯]
湯頭如其名,酸酸甜甜,放滿了豆芽菜、九層塔和香料,
配上雞肉,另外還有一種非常獨特的蔬菜,
口感很特殊像芹菜和某種菜的綜合體(有點忘了),
份量頗大適合兩個人以上合點~

↑雞肉酸湯~那像芹菜的東西口感很特殊!別處吃不到!份量大~

[生菜春捲]
和台灣的春捲完全不同,外層是米漿製成的Q嫩餅皮,
內層包裹大量生菜、小黃瓜、九層塔和叉燒肉片,
吃前ㄧ定要沾上那酸甜提味的魚露!!
輕爽好吃又開胃!是店內人氣商品!!
(這是去年的照片,今年去生菜春捲尺寸明顯縮水了^^||)

↑我很愛的生菜春捲,沾上那小碗裡裝的魚露,清爽又開胃~人間美味啊!!

[越式煎餅]
店內很特殊的ㄧ道菜,餅皮是米漿加蛋黃下去煎製,
不光有蛋香,還多了幾分Q度彈性!
吃的時候用生菜包住蛋皮、肉末、豆芽菜和九層塔,
最後沾上店內特調魚露醬汁!ㄧ整個美味~
但缺點是用手抓著吃,東西很容易散落,
後來都直接用筷子食用~
(當地吃這道菜都是用手抓)

↑蛋皮口感很獨特的越式煎餅,搭配新鮮生菜、內餡,沾上特調魚露好吃!!

[蟹蓉綜合米線]

很多料的ㄧ道菜,有蝦子、火腿片、豆腐干、蕃茄、豬肉...等,
不過那湯底蟹蓉醬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腥,
所以這道菜列為拒絕往來戶~
米線倒是很好吃,我喜歡那種彈牙的口感!

↑料很多的蟹蓉綜合米線,湯底腥味很重,這道不是我的菜,但米線口感很棒~

[木瓜蝦仁涼拌]
爽脆的木瓜絲,配上蝦子、蕃茄、九層塔、特調魚露醬,
夏天吃非常的開胃!!有時晚餐想吃清淡就點這道菜!!
另外還有木瓜涼伴雞絲也是很好吃!!
ㄧ般泰式的木瓜絲涼拌大多比較辣和酸,
但這家越式餐館的醬料比較溫和,酸中帶點甜,
我很愛他們家魚露的比例恰到好處!!

↑木瓜蝦仁涼拌,很清爽開胃的ㄧ道菜,我很呷意!!

[咖哩河粉]
店內的咖哩是我很愛的ㄧ道菜,
他們家的咖哩跟一般日式、台式或印度咖哩都不一樣,
本身味道雖濃郁,但不辛辣很順口,
充滿濃濃的椰漿香氣,加上雞肉燉得很熟透,入口即化!
而且還可以吃到煮得軟爛又Q的芋頭、地瓜!!
增添了咖哩的甜度~但又不過甜!!
搭配好吃不膩的河粉!!一整個完美~
每次都能把湯頭喝光光!!算是店內入門款菜色,我超級推薦!!

↑咖哩河粉,店內的咖哩很特殊,是我很愛的ㄧ道菜!!咖哩棒唯~~強烈推薦!!!!!

[豬肉河粉]
店內的另ㄧ項基本入門款料理-豬肉河粉(湯式)
湯頭好喝的沒話說,微酸的湯頭加上香料、洋蔥和九層塔,
ㄧ口河粉、一口湯、一口豬肉,吃過的都說好!!
尤其是那湯頭真的很棒!!
牛肉河粉也不賴,另外也有做乾拌的方式,
不過我就是愛那湯頭~~點乾拌就覺得太可惜!!

↑豬肉河粉-另外一款入門菜色,湯頭好喝沒話說,微酸中充滿香料氣息~好吃!!

[豬肉涼麵]
夏天只要吃不下飯,就會想吃這家的涼麵,
他的涼麵其實就是米線,配上豬肉、青菜、花生粒,
和魚露調成的湯汁混合拌勻後,吃起來超爽口,
炎炎夏日吃最適合!!

↑夏天吃不下飯,就會想吃他們家的涼麵~胃口大開!!

[春捲涼麵]
也是米線當底的涼麵,豬肉換成特殊的脆皮春捲
炸春捲味道也特殊,口味偏重~
和清淡的米線、醬汁調和後很好吃~

↑脆皮春捲配涼麵,也是不錯的組合~

[甘蔗蝦和香茅炒嫩雞]
店內也有合菜,其中兩道甘蔗蝦香茅炒嫩雞也不錯。
甘蔗蝦是用蝦漿裹在甘蔗上,然後進行烹煮,
外型有點像排骨,味道有淡淡的甘蔗甜味,
不過缺點就是份量太少~
而香茅炒嫩雞,加了大量店家自行栽種的香茅快炒,
肉質真的很嫩,充滿濃郁的香茅味,
可惜缺點是有點油,如果油量少一點就更棒了!

↑前景甘蔗蝦,背景是脆皮春捲(左)/香茅炒嫩雞味道真的不賴~(右)

[點心飲品]
店內飯後的飲品(單點),除了基本的越南冰奶咖啡,
還有椰奶綠豆、草莓冰奶、薄荷冰奶...等,
其中比較特殊的應該是人蔘冰奶!
綠綠的顏色會誤以為是薄荷冰奶,但喝下去真的有人蔘的味道!
不過對我來說怪了點~

↑檸檬冰和人蔘冰奶(綠色)(左)/椰奶綠豆,很有飽足感的飲品!(右)

[中式紅燒排骨河粉]
這道菜是算是融合台灣和越南的料理,
紅燒排骨的湯頭非常的棒,跟ㄧ般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又不一樣,
不會嗆辣且充滿ㄧ種獨特的濃郁口感,很順口!
而燉到熟透的排骨,,更是棒!!!!!
就像被打了化骨綿掌般,軟骨和排骨肉入口馬上散開化掉!
不太敢吃軟骨的我都覺得好好吃!!也是吃光光的ㄧ道菜,大推薦!!

↑中式紅燒河粉,湯頭超濃郁好喝!!排骨入口即化!!大大推薦!!

榮華越南餐館
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634號
02-8245-7979
(2011/7月店家搬家到現址,景平路海產店旁)

music : 董運昌 / 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---單程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uit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