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與歐式的浪漫相遇~日安!夏幕尼~

從美麗的花蓮東海岸返回市區,
和小猴碰頭,在他的帶領下準備再度品嘗花蓮的美食!
用餐前先去參觀昨晚經過的夏幕尼!
有著濃厚異國渡假風情外觀的夏幕尼,
由老舊房舍改造,集合了工作室、咖啡館、民宿的功能於一身,
庭院裡種滿各式植栽,還養了貓狗!
從室外望向窗內,室內佈置也是很濃厚的歐式風情!!
但這次沒有進去坐坐,留待下次來花蓮再造訪~
(附近菁華街上一堆老房子,讓我先後造訪了三次)

花蓮夏幕尼民宿餐廳(點我)
台灣省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9號
(03) 831-0099

↑夏幕尼~充滿歐式度假風情的美麗外觀!!

離開夏幕尼,來到了小猴極力推薦的海埔蚵仔煎用餐,
這天是平常日,但店內人潮絡繹不絕!!
點了招牌蚵仔煎蛤仔湯
蚵仔煎不會太水或過乾,煎得恰到好處!
淋在上面的醬料也好吃!!
蚵仔很新鮮很juicy!!青菜更是很豪邁的給!!
另外蛤仔湯也是很棒,蛤仔粒粒飽滿多汁,湯鮮味美!!

↑人潮沒停過的好吃海埔蚵仔煎,讚啦!!我給滿分!!

↑滿滿整面蚵仔煎,不像台北比誰家的空洞(左)/配上特調醬汁份量十足的好吃蚵仔煎!!(右)

↑粒粒飽滿的蛤仔,湯鮮味美好juicy!!(左)/瞧!多麼lovely的蛤仔精啊!!(右)

品嚐完美味的海埔蚵仔煎,
之後來到位於南京街郵局前雞蛋糕小攤子,
小小的攤子擺著兩只烘烤用的鍋具,
不同於一般吃到的雞蛋糕,這家的造型像是縮小版的杯子蛋糕!
小巧可愛,甜度恰到好處沒有一般雞蛋糕過甜的缺點!!
吃到最後也不會有膩的感覺,我很喜歡!!
冷掉後的口感濕軟適中,不會乾,一樣好吃!!(價錢也很親切!!)

↑花蓮市區南京路郵局前的雞蛋糕攤子,造型特殊!好吃不甜膩,而且很便宜!!

隨後小猴帶我來到市區ㄧ家他很愛的咖啡~泥巴咖啡!!
(入店之前,買了對面的楊家媽媽紅豆餅,也不錯吃!)
溫馨小巧的店內,沒有華麗寬敞的裝璜,
桌上擺放著恰到好處的小盆栽,
一旁店名小桌牌上幾個小字,
說明老闆的信念---"煮好咖啡‧永無止境"
馬克杯上手繪的溫暖插畫,
書架上簡單的書籍陳設,
在一些小地方都看得出老闆的用心!!
很讓人放鬆的空間~

而我們點的飲品、點心也都不錯,
風車麵包口感特殊,小猴點的咖啡也不錯,
而自己點的飲品忘了名稱,但也不錯喝!
(很多咖啡客都推薦泥巴的咖啡!!)

泥巴咖啡(點我)
花蓮市中正路561號
03-8350391
營業時間:下午1點至晚上10點(週二公休)

↑小猴推薦的紅豆餅,車輪餅界少見的綠豆口味(中),芋頭也很棒!!(右)

↑花蓮在地鄉親、網路上好評不斷的泥巴咖啡!!老闆態度很親切隨和!!

↑小巧店內儉樸的桌面佈置,不過多剛剛好!!我很喜歡!!

↑應小猴要求幫他拍張假知青文藝照~

↑小猴點的咖啡聽說不錯!!(左)/喜歡這股堅持的精神!!(右)

↑忘了點的是什麼茶,清香順口(左)/口感特殊的風車麵包(右)

↑二樓窗戶旁我拍小猴與泥巴,小猴看路人(左)/小巧溫馨的店!!(右)

離開泥巴咖啡後,還有點時間便晃到了ART DECO這家店,
小猴說要送禮都會到這家店挖寶挑選小禮物~
推開充滿異國風情的木門,
好像開啟了小叮噹的任意門,進入了奇幻的異國世界!!

店內充斥許多風格的家俱擺設和飾品,
無論鄉村風、非洲風、歐式貴族風...在此都能見到!!
置身店內有如置身歐式建築裡的錯覺~
店內的工作人員還會親切地解說,
讓人覺得很有趣、滿足尋寶慾望的一家店!!

ART DECO裝飾藝術
花蓮市中美路104號
03-8321979

花蓮的第二天就在充滿尋寶味的遊歷之下完美結束~

而明天有場硬仗等著我去征服~
林田山等著我吧!!(屁股還有機車你們要爭氣點!!)

待續...

↑充滿很多驚奇的ART DECO!!

↑打開任意門,來趟驚奇的旅程!!(左)/庭院裡一盞有風味的燈!!(右)

↑迷離光影,有如這一天我經歷過的奇幻風景!!(右)

music : 董運昌 / 聽見藍山的味道---下午三點四十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uit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